你相信有嗎?
你怕嗎?
你覺得會害你嗎?


在我剛上國中的時候,我是偏向「無神論」,
但等到讀更多書,經過更縝密的思考,我知道人的智識有限,
很多是你沒看過,不代表沒有,如你沒見識過就否定
那就是以管窺天,不是一位心胸開闊可吸取知識的人。


所以我現在比較是抱持著「反神論」的理論。
如果是無神論者,那就無須討論神鬼問題,
都不存在的東西,何必討論。所以「反神論」非認定鬼神不存,
而是先不否定鬼神的存在,進而討論鬼神不應影響我們的生活

簡單言之,我對於鬼神的態度是,
我不犯祂,祂不犯我。我尊重祂,也請祂尊重我。
祂只是比我先升天,不代表祂比我更崇敬。


也因此我會去寺廟教堂參觀,會給予裡面的神像致禮,
但要我向其祈求事情,我個人覺得好像有點太過了。
雖然神就是偉大,你不用報答祂,祂也會幫助妳。
但我總覺得要一來一往,你能提出多高的代價,再許多高的願吧


談到這邊,我聽過不少鬼神靈異之說。其中在司法界也有不少傳說。
有一個真實發生的事件,因為法官等人都還健在,大家仍會談論這奇事。


在過去的時代,有一位立委,因犯重罪被求處重刑。
而在起訴這位立委之時,據傳說他有養小鬼,還放話說敢審判他的法官,
會被小鬼纏身,不得好死。

但講求科學辦案的時代,誰會理他的一番話,所以當然還是依照抽籤分案,
隨機選擇出一位法官來審理這個案件。

而在這位法官審理之時,他的身體真的開始越來越虛弱,甚至還長滿了紅斑,
去醫院檢查,好像是一種怪病一般,如同紅斑性狼瘡,甚至一度命危
也因此這位法官無法繼續審理案件,在醫院休養了半年

但案件該怎麼辦呢?  還是要有人繼續審理啊。
雖然說科學辦案的時代,鬼神之說無稽之談,但有前車之鑑,
一時之間,要選出個法官來審理,還真的有點為難。
誰想要倒楣審個案子,審到要入司法英靈之列啊

就在要討論該用抽籤還是輪流審理分擔責任哪個方式好時,
一位在司法界多年,篤信佛教,
也有佛心來著的法官出聲了:「不如讓我試試。」

此時在場有人勸阻,有人激賞,有人鬆了一口氣般,大家都看著他。


這位佛心法官只淡淡的說出:「心中有正氣,毋庸懼鬼神!」

於是乎,他就接下這個案子開始審理,也似乎有正氣之助,
沒有什麼病困苦難侵擾這位法官,他也順利審完此案。
另一方面,那位休養的法官,卻也在離開這件案子後,
身體就逐漸康復,不再復發。


很神奇,是吧!



如果同樣狀況讓我選擇時,我也會扛下這件案子的審判。
不是我不怕死,更不是我真的充滿浩然正氣。

而是回歸一個基本概念,人死後不是也會變成鬼嗎?
民間不是說冤死的鬼氣勢最強,連神明都擋不住嗎?

你不相信,那請自行搜索府城四大奇案的陳守娘案
祂被害死以後變成厲鬼,可是要動用到觀世音菩薩來和諧耶,
要讓祂入節孝坊祂才甘心不再四處作亂耶。
改天有機會去台南孔廟,還仍有祂的祭祀牌喔。


好,回過頭來,如果我真的被害死了,那冤屈應該更大的。
明明是要為正義發聲,卻遭受小人害死,這冤屈還不夠深嗎?
那我變成厲鬼後,當然要搞的天翻地覆,管它個天地法則,
那害死我的小鬼,不就首先要倒大楣,它應該會被我打的魂飛魄散吧。
再來就是要被我審判的立委及幫助他的人,應該都會不得好死吧。

所以我想,應該是剛好那法官身體微恙,又經歷大案壓力,
才導致發生怪病,不應該是有小鬼干擾啦。

不然害死一位盡職法官,這小鬼應該擔當不起,
而為盡職審判而死,這種精神值得天地尊敬,
到了地獄,閻羅王也應該要趕快讓位
讓這法官接位,到陰間繼續審判才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