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19年總冠軍結束,第七戰統一得勝,奪得冠軍。

我只去看了挑戰賽,總冠軍賽倒是沒有參與,
因為我要買票時,好座位已經光了,所以只能看轉播。

去現場看球,相信很多人都罵我笨,轉播都不看了,
還跑去現場看球,看他們在演戲嗎?
因為放水案連連,現在去看中職,似乎是個大笑話。
這讓人很無奈,卻也只能默默承受。

看球的球迷有激情和熱情兩種。

激情的球迷,會大貶大褒,場內外都是情緒的演出,
打的好說你調度像神,打不好說你笨的像豬。
如同『一日球迷』看一場比賽就幹勦選手好壞。
但是在總冠軍賽時,這些球迷的激情,
卻使得球賽更加好看,票房也開出紅盤。

熱情的球迷,會不時關心職棒消息,
因為棒球隊他而言,是嗜好是興趣,更是最大娛樂。
球賽看多,對於勝負可以比較客觀評論,
不會有太過激動的情緒演出,
但這樣在總冠軍賽會顯得有點冷靜。

但不論是激情或是熱情球迷,都禁不起放水案的荼毒。

我很愛看棒球,從少棒到成棒,從中職到日職美職,
我都會去欣賞,除了透過轉播外,我愛去現場看球。
因為透過自己親眼見到每個play,讓我記憶更真實。
我看過多次的關鍵全壘打,但是我記憶最深刻的,
還是在我現場的看過的幾次,比如說泰山的100轟,
他是棒打潘嘟嘟,推打到右外野方向。
又比如說,我看過陳鋒砲打過三響砲,分別在左中右。
最近最深刻的,自然是挑戰賽火星人恰的三轟。

現場看球,除非你是很厲害的人,不然其實強度或是
比賽精彩度,你很難去分別的,重點是氣氛的營造,
是在家和現場的不同。

但放水案的發生,真的傷透多人的心,
希望有朝一日中職可以有乾淨的球賽看。
把老鼠屎清乾淨,大刀闊斧,嚴格執行,
不論是自願或非自願放水,一律排除,
因為當你做出放水時,你已經不把棒球放在心裡了。

放水案傷透了球迷的心,失去了球迷的信任,
但想要熱情支持的球迷,為了清白球員來支持他們,
卻遭逢已經信心全無的球迷嘲笑,心更痛更傷。
痛的是,我無力反駁他們,我不敢保證我看的乾淨的球,
傷的是,我對於他們的心情,有更多的體悟。

希望明年中職還有20年,不管是五隊或是四隊開打,
至少不要讓恰恰,大餅,鋒哥,土地公,阿福等等好手,
落到無球可打的地步。

只因其他敗類的放水無法打球,卻不是自己功臣身退,
將球技傳承下一代安穩退休,他們會比球迷更心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