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陸發生毒牛奶事件,又再次引起人們對於大陸產
品的憂心,認為他們的產品不是品質有瑕疵,就是有添加物
在裡頭。有瑕疵頂多就是壞掉重買一個,讓廠商多賺一次錢
罷了,但是有添加物,這就是會傷害人體的健康,因此更是
值得大家警戒沒錯。

        但是我們真的可以避免這樣的中國產品嗎?應該是超困
難的。您現在可以統計一下你家中有多少東西是中國製造的
,食衣住行樣樣多是中國製造,就算你說是臺灣製造就真的
是臺灣製造嗎?很可惜,反而更多是中國製造。比如這次毒
牛奶,並非中國製造的乳製品,而是原料牛奶的品質出包,
你吃蛋糕麵包用的麵粉,也多是大陸進口,麵粉是從小麥而
來,那栽種過程如何?放了多少農藥,土地乾淨嗎?

        再者,你用的產品就算是日本製造,臺灣製造(曾幾何
時,臺灣製造竟然是品質的代表,真感謝臺灣有品德的製造
商),他裡面的許多零件應該也是來自中國,向是你買的電
腦,裡面的電容,面板,電阻等,真確定都是日本或臺灣的
嗎?很不幸,通常都不是。

        要避免中國製造,不如期待他們把品質顧好比較實在,
畢竟不管是中國商品或是中國產的原料,通通已經入侵我們
的生活了,連一貫堅持自己品質好的日本,其實也已經有6
成的大陸製品,像在台灣很有名的樣樣39元便宜商店,也多
是大陸做的。如此你要避免中國商品真的只剩一個方法,就
是多賺點錢,直接買高貴手工品,或者是有機生鮮食品等等
,或許這樣可以避免少碰觸中國商品,不然也只有期待中國
自己可以提升品質,不過我現階段並不認同品質可以提升,
但只希望大陸可以不要封鎖消息就好。

        以上的討論在一本書有清楚的論述,書名是《沒有中國
製造的一年》,作者用輕鬆詼諧的賭注方式,來測試自己可
否不要用中國商品,值得高興的書中把台灣商品排除在中國
之外,證明臺灣品牌不是中國的一部份。
   
    PS:我在北京的時候,竟然喝了一個叫『伊利』的保鮮
             乳,我當時還看它是北京奧運贊助商所以放心買下
             去,但喝完隔天我就拉肚子了,也因此我沒有再喝
             了,現在被爆出它產的雪糕還有毒牛奶,我真的心
             驚了一下,還好當時紅豆沒有真抱一箱回台,不然
             就真的去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