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 傳 吳 剛 在 凡 間 本 為 樵 夫 , 醉 心 於 仙 道 , 但不 肯 專 心 學 習 , 
因 此 天 帝 震 怒 , 把 他 居 留 在 月 宮 , 並 說 : 「 如 果 你 砍 倒 桂 樹 , 
就 可 獲 仙 術 。 」 但 吳 剛 每 砍 完 一 段 時 間 , 桂 樹 便 會 自 動 癒 合 ,
 日 復 一 日 , 吳 剛 伐 桂 的 願 望 仍 未 達 成 , 而 他 也 不 斷 的 砍 下 去 。

         以往聽到這種故事,都會朝月亮上看一看,喲,還真有個陰影咧。
但現在回頭看這個故事,卻有另一番的心境啊。

         在執行科,每天總是有無止盡的卷宗,唉,誰叫台灣天天有人犯罪,
天天有人被判刑。話說,要真沒有卷宗的那一天,台灣應該是陸沉了啦。
每天歸完了卷宗,將一悃悃檢察官應該看過的卷(maybe是只蓋章不看卷),
送到打包機去打包,然後捆成一個磚塊,送給司機來載到別處去庫存。
如此總是可以把卷宗疊成的大牆,打(清)出一個大洞,很有成就感。然而,
只要隔天一早我到了辦公室,倒塌的大牆卻已經修繕完畢,甚至,更扎實。
這樣永無止境的日子,只有到我修得仙術,噢,不,是退伍才可以結束吧。

       『昔有吳剛伐木求仙術,今有永保清卷等退伍
     
        我不是吳剛,但我懂吳剛的心,只是吳剛尚有美人嫦娥相伴,
        我只有一台記憶體256的電腦相陪。
       
        幸運的是,吳剛仙術永遠學不到,我,會有退伍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