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時機敏感,說話要特別小心。越接近選舉,腦袋有問題的人會越多。
我是個年輕人,我關注的,不是歷史的是非對錯,而是之後的歷史該如何開創。
緬懷過去,憎恨過去,清算過去,對於我而言,只是一種無聊的舉動,
更不是所謂的轉型正義。

       看到這次的選舉,讓我對於台灣選舉文化真的很心寒,我到現在沒看到政見,
無論藍的或者是綠的,都是指摘對方不是,開始了家族史的清算。我曾經想過,
在我大一的時候,有個台灣史教授尹章義,總是要我們寫出自己的家族史,
如果懶得找自己的族譜以及過去事蹟,只要參加選舉,你一定可以很清楚,
甚至你阿公在哪裡風流過,都可以一清二楚吧。

        總而言之,做個關心政治的青年,我不會放棄自己任何一票,
我對於政治惡鬥討厭,但是沒有灰心,畢竟比起老共,好太多了。
觀看太平洋彼岸的老美,老歐和希阿婆的黨內對決,比起台灣也毫不遜色耶。

        不去投票,不代表自己的清高,只代表你還不曾關心政治。
民主,本來就是種妥協的產物,不要流血,是其最高指導,
尊重少數,服從多數,是其基本精神。
所以不要不做選擇,畢竟從爛蘋果挑出較好的,本來就是民主政治的精髓啊。

       所以總統大選我會去投票,我要投給誰,從我的相簿大概可以猜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