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一個領導人材,是很多人希望聽到的讚美,我也是。
要當個好的領導人材,必須有一種領袖氣質,這不是用言語可以簡單形容。
從古到今,領導人材的樣子有很多種的型態,但無論是何種樣貌,
這樣的領導人材,總是可以帶給人們希望,以及做事的指導方向。

在軍中,各個階層都有其領導,上至師長部長,下到連長班長,
在其層級,都是該部隊的頭。替代役,也是有個頭,上到警長檢察長,
下到管理幹部,都是可以在其權限內做個決定的頭。

在替代役當頭,最直接的好處,就是薪水足足多了六千元以上。
但是多了這麼多錢,實際上工作卻沒有增多,頭是可以分配工作的。
但如果頭自己不身先士卒,竟是是柿子挑軟的吃,這樣的頭,
我想不用尊敬他,甚至在我心理,他根本已經不是個頭。

替代役的管理幹部,最主要是管理役男們的生活起居以及勤務安排。
每天晚上的點名,便是交由管理幹部來進行,役男們有什麼事情,
也先向幹部反應,幹部再往上呈報。一般最好不要跳級直接往上報。
至於一般勤務安排,最主要的便是了解底下的役男特質為何,
以便安排最適當的位置給他。

現在開始檢視我所遇到的管理幹部。我有兩個管理幹部,
一個是笑面人,一個安靜鬼。他們在我剛進來時,便去受訓,
所以前兩週並沒有接觸。等到開始接觸,我也不知道他們受訓的成果
是否已經完成,我只知道多了兩個頭,我便看他們如何管理。
首先是生活起居管理,我們碰到了高雄少見的寒流,一開始發放的裝備,
竟然是只有涼被,等到我們反應,他們才驚覺我們沒有厚棉被,
竟然不是先責怪自己疏忽,還反問我們怎麼沒跟他們說。
我是菜鳥,哪裡知道有厚被子可以身請啊。然後要他們趕快要被子,
也是拖拖拉拉,甚至隔天睡醒還語帶嘲笑問道,很冷吧。

生活起居的管理失敗,那就算了,當是他們粗線條。但是安排,
我就存疑了。他們和我們根本沒談過幾句話,真的可以觀察出我們的專長,
如果沒辦法,他是憑哪一點跟警長討論勤務安排的,或許是從他的心吧。
幸好我們夠爭氣,在崗位上都幹得很好,幹部們應想說我果然會挑人吧。

好了,現在學弟進來了,一時間多了許多人手,所以法警室客滿了。
這個頭,一下子多了許多人手,yes,可以好好的利用一下幹部職權了吧。
管理幹部一般是在法警室服務,也一起分擔法警室的工作。
法警室的工作不外乎地下室搜身,報到處受理報到,以及停車場安全維護。
當然最令人厭惡的,就是地下室工作,不只氣味難聞,還會碰到許多犯人。
這下好了,笑面人就一直窩在一樓,安靜鬼就一直窩在二樓,
兩個地方主要是受理報到,所以沒人來以後,就是涼了。
那為何他們兩人可以就一直待在一二樓呢,他們是有理由的喔。
笑面人說他要安排偵查庭當理由,嗯,好像可以接受。
安靜鬼是因為怕地下室,不想進,所以一直在二樓。
還記得有一次,安靜鬼竟然還閒二樓太無聊,所以他現在去上班,
都會帶個兩本書來看耶,你看,這真是個上進的好小孩耶。

擔心苦難,害怕承擔責任,不肯身先士卒就算了,那來看看管理方面。
現在地下室的一切,都是我們來進行,學弟或許有受高人指點,
已經知道該如何趨吉避凶,啊,不對,是向幹部學習如何偷雞摸狗,
經過我們的糾正,雖已經稍微改善,但,我知道,這只是表面尊敬,
濁水溪終是後浪推前浪,所以他們會變學長的,雖然現在已經像學長了。
我們的糾正,終究沒有啥權利,畢竟不是幹部,但我們要真正的幹部處理,
他卻說,你們已經是學長了啊,可以直接教了吧。要幹部宣導一下規則,
卻依然是開玩笑似說法,誰知道你說得是真假啊。

嗯,幹部這麼好當,我也來當幹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