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元宵了,新年也快過去,不知道大家對於新年是否有新希望啦,應該有吧。

    過了新年假期後,我從法警室被調到執行科去了,原因是我很乖,可以勝任。
為甚麼會這樣呢?原因是執行科很繁雜,要每天歸檔卷,送公文,打包公文,
查詢資料,法警不在時,要代理他的職務,填寫傳票等等。

    執行科工作就是當事人被法院判刑後,不論是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是罰金,
都要交到這邊來執行,而不論是被關或者罰錢,就要把他們的卷宗歸檔,
這樣才可以方便日後的查詢。或許很簡單,但有些犯人一生犯罪無數,
特別是吸毒犯,他累積的卷宗都可以從地上排到天花板。我們要一件件翻找歸檔,
確認無誤後,交給科長蓋章,再送到檢察官那邊去看卷。
檢察官所以要再看一遍,就是怕冤枉了好人,所以要再看一下判決是否有誤,
是否有需要補救或者要再上訴的人犯。

    這樣的工作沒有時間限制,因為卷宗實在太多了,我們稱之為『卷塔』,
如果堆疊的不好,可是會崩塔的,下面的書記官就慘了。
之後我會拍照留念,放到相簿上面,所以請到我的相簿去看吧。
不過由於會涉及當事人隱私,所以卷宗封面內容我不會去拍攝的。

    曾經有替代役男被叫到執行科工作,過多的卷宗使他煩厭,
所以開始擺爛不做,一度使科長相當不爽,想要嚴厲的處罰他。
不過在法警長的勸阻下,他就被調到別的科室。
不然他可就要被處罰了,據說會被送到輔導中隊呢。

    我現在既然在執行科,我就好好給它做下去,我可不要被看衰啊,
目前的情況我還適應的不錯,不過還在期待可以看到特別的卷宗,
像是有『相』字的卷宗,是相當的刺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