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為什麼會想回家?

到底家有什麼溫暖的?

妳可以具體說明一下你的家人多愛妳嗎?


以上的問題看似很簡單,但事實上卻很難說的清楚。


我現在居住在台北,但每當我有時間的話,
我會回到高雄的家,而且都希望可以待久一點。
其實回去也不外乎就是聊天吃飯,看電視看棒球等,
但感覺就是多了些什麼,我認為這就是親情的聯繫


吃著老媽煮的菜,感覺就是比外面的館子好,事實上也是如此。
跟著老爸看著棒球,有一句沒一句的聊,這就是情感的交流。
和老弟談論有的沒的,交換一下彼此的近況、興趣。
其實跳脫來看,真的就很一般,也沒有什麼特別感動之處,
我還是很愛回高雄,我的家


家,對於大多數人都是一個溫暖的地方。

不論是兄弟姐妹,不論是父母親或是爺奶,
彼此之間的情誼。其實是很難畫清的。

許多抱怨,卻也有許多溫暖,但是一點一滴逐漸累積,
最後就變成在你生命中影響最大的家。


當然有些家庭有家暴問題,這種情況不是我所認為的家。


至於如果是一般父母不公平,重女輕男、重男輕女等,
差別待遇你本身會有不舒服的感受,但我想雖然有所差別,
但是父母所付出的,卻仍然是「」,這是無庸置疑的。
所以如果撇開差別待遇,父母親依然還是愛著你的。



但是家庭成員的相處,其實並不是單純的,有時候會很累
因為彼此需要共同維繫一個和諧安定的家,彼此都有所忍讓
或者說每一個成員也都會有心機的時候。如同兄弟姐妹的爭寵


我個人非常推薦一部電影【橫山家之味】,主角是阿部寬等人。
導演用著很簡單的事件、細微的橋段,卻一一的帶著家庭構成和溫暖。
誠如電影介紹的台詞:「一些隨口說出的約定還來不及實現,
一些胸口小小的悸動被淡淡地忽略,人生,為何總有太多遲了一步的遺憾…」

這部電影包含了外遇、爭產、離婚、再婚、喪親、爭寵,所有家庭構成的問題,
卻也帶出了體諒、包容、接受這些家庭溫暖的元素。
非常值得大家去欣賞的電影,讓你重新體會「家」的定義。


我認為「家」就是簡單、爭執、包容、溫暖無法取代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