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球季結束大聯盟球員交易變動繁多,
今年多倫多藍鳥隊的一名大物也離開球隊,
那就是他們的王牌投手Roy Halladay

本來職業棒球球員來來去去是正常的,
簡言之就是在商言商,純粹是金錢交易,
球團需要整頓財政,球員需要更好的合約,
合則來不合則走,本來就是天經地義。

但是Roy Halladay他老兄雖然要離開球隊,
卻特地花了一筆錢,在《多倫多太陽報》刊出一篇文宣,
文中沒有批評母球隊的小氣,反倒是感謝球團的12年照顧,
讓他在藍鳥隊12個球季過的很充實。
並對於多倫多藍鳥隊的球迷給予祝福及深深的感謝。

刊出一篇廣告文章,花不了Roy Halladay多少錢,
但是對於他的名聲以及球迷的好感度大大提升。


這使我想到一位老師曾說過他在愛丁堡大學求學的經歷。
每一年總是會有許多畢業生從愛丁堡大學畢業,
但是該如何讓畢業典禮隆重使人印象深刻,也可以保有傳統,
愛丁堡大學的做法是,在愛丁堡地區性報紙,買下版面,並寫下:

「恭喜大家,我們今年有以下畢業生(學生名單)於愛丁堡大學畢業,
  我們盡心的培育這群英才,期使他們可以為社會人民帶來幸福。」

在每位畢業生進入典禮會場前,都可以拿到這份報紙,
畢業生一定可以在上面找到自己的名字。然後開心的進入典禮會場。

雖然這只是一份地區報,但當你看到你的名字在上頭,那種畢業的榮耀感,
卻是再華麗的畢業典禮,所以無法取代的感動與效果。


對照起來,可能是我人生的最高畢業證書,卻使我有點小小感嘆。
前些時間,YUki和博凱詢問我關於畢業證書的事,
他們想知道如果法律雙主修完成,畢業證書會有什麼不同?

我很老實的告訴他們,沒有不同,只是會多附加一句:
「亦曾修讀法律學系法學組,取得法律學士學位」

重點是這一句話,會被學校的紅色大官印給蓋住,如果不仔細看,
妳還看不清楚這行字。影印的時候碳粉要調最淡,不然就看不到了。
在應徵工作呈交畢業證書影本時,可造成我挺大的困惱。
明明想說雙主修可以有利應徵,結果卻必須自己用色筆把那句話加底色,
讓我感到多花時間腦力修讀的雙學位,有挺不值的感受。

其實雙主修畢業證書不用做兩份也無妨,附加一句證明雙主修的話也可,
但排版起碼也調整好一點,不然感覺像這句話是多餘的樣子,
殊不知為了這句話,花了多少時間和金錢和體力腦力。


與其花大錢搞排場,不然省點力多思考,可否可以使事情更完滿圓融。
聲勢可以用金錢堆砌出來,但感動卻需要費心的設計和思考,
而這費心的的設計和思考所展現出來的成果,
卻正是令人感動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