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一下自己寫的網頁,發現好像是以評論居多,負面能量蠻強的。
如果說以0分代表持平情緒,10分是最快樂,-10分是最悶的,
那我一般應該都是處於5分左右的快樂情緒吧。
所以會寫那麼多負面評論文章,並非憤世嫉俗,
其實也是提醒自己,快樂之餘要多關心社會問題所在。


我也會碰到很多煩人的事,以現在來說,那就是準備國家考試的事。
幾十科的法律條文要弄懂,數十家的學界論述要被熟,更要了解實務界的看法,
光是準備書籍就是幾十大本。有時候讀到一半,
也總是會想讀那麼多又不一定會考,考不好又該怎麼辦,
讓自己陷入一個越來越悶的環境當中。


通常我陷入那樣一個心境焦慮時,我會回到最初選擇的那一刻,
好好省思自己是為了什麼做這個選擇,還有那時候做這個選擇為什麼會快樂。
以我的例子來說,我會回到最開始選擇雙主修法律系的那一刻,
我也無法忘記當法律系公告我錄取的那一刻,我有多開心,我有多少心願,
所以當回憶起那時的快樂之情,我便可以繼續支持我讀書。


相信各位一定也是遇到很多困難和情境。那您有回憶到最初的快樂嗎?


讀研究所的各位,當你被報告弄得焦頭爛額,當你被老闆操的半死,
當你一度質疑自己是否適合唸研究所時,當你懷疑自己無法畢業時,
請您回憶起自己的得知放榜那一瞬間,您的興奮、您的抱負,
我想這一瞬間,您是不會忘記的,或許可以幫助您繼續面對研究所的課業。


感情上碰到問題的您,是否還記得告白成功那一瞬間,
是否還記得兩人一同許願的未來,你們許許多多的第一次,
您當時後的心情,可有再好好回憶整理一番。
當吵架時永遠不要忘記,就算要分手了,對方不願回憶起最初的快樂,
您也要回憶起最初的情悸,不要惡言傷害對方,好好離開。


在事業上打拼的各位,雖然很多是為五斗米折腰,
但我想您在應徵工作時,當獲得錄取通知時,
那時候的心中踏實和安定感,也請您牢牢記住。
當工作上碰到煩心的事時,也請記住好聚好散,
您對這個工作可以失望,但不要對所有的工作絕望,
還是會有更適合您的工作,等著您去挑戰的。


擔任各項領導工作的各位,一開始的戰戰兢兢,一開始的抱負,
您想要什麼樣的團隊,您想要什麼樣的未來,您一定有想過。
當現實與理想的落差,當力不從心,壓力接踵而來之時,
請您不要忘記自己的初衷,回到自己剛獲得這項職位的心境,
繼續努力堅持下去,很多事你可以慢慢獲得紓展的。


在社團以及球隊的各位,當您遇到許多的挫折時,
不論是技術上或者是人際上麻煩時,也請回憶起最初,
您在社團中完成第一項活動時的成就感,您在球隊打出第一支安打的興奮感,
那都將是您咬牙苦撐,面對更多艱難挑戰訓練以及處理許多人際面問題的支持。


寫到這邊,這篇文章是寫在這苦悶的一年年終,
過完了這個苦悶年,又是一個新的年,
回到最初,您又可以許下新的願望了。

在此祝各位的新年新希望,完全制霸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