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紅豆在等待面試的結果出爐,繼第一次面試,已經過了一禮拜,
才又通知她去第二次面試。然而面試完,還是要等待,據說會很快通知。

等待是最痛苦的煎熬,我也不能幫助紅豆做什麼,頂多就是陪她聊聊天,
讓她心情稍微放鬆,以免每個晚上都睡不著覺。不過,看起來效果不大。

現在的社會,工作到底好不好找呢?我不知道,我還沒有出社會,
但以我們歷史系的出路來說,好像都不太容易有工作可以找。
當然,工作的性質待遇每個人見解不同,所以不分好工作和壞工作,
只有這個工作是否妳可以接受,如此簡單而已。

以紅豆來說,她要的只是一個飯店工作機會,待遇不是重點,而是
這個工作可以給她學習到什麼,因為紅豆以後要出國讀飯店管理的碩士,
而國外的學校要求要兩年的工作經驗,所以紅豆需要有工作的機會。

無奈,現在有些公司,都不太願意請正職的的員工,他們寧可請工讀生,
因為這樣可以免去許多勞工的保障,畢竟正職和臨時工保障還是有差的。
也希望這次的面試,紅豆可以順利當上正職囉。

我的許多同學,現在也正面臨找工作的壓力,我祝大家都有理想的工作。

最後鼓勵我自己,以其他人努力以及失敗為借鏡,
繼續努力加油,朝你想要的工作邁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