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一度的中秋烤肉節又要到了,只是今年很神奇的,很多縣市為了環保不辦。
所以烤肉的風氣,或許會小小的消弭了。

其實撇開環保議題,相信許多人都有烤肉的經驗,也從中獲得樂趣。
不論是家庭烤肉,宿舍朋友烤肉,同學聯誼烤肉等等,
都是有著濃濃的回憶。

不過,現在為了身體健康還有環保,大家還是減少烤肉囉,
如果真的要烤肉,也建議選擇較好的碳火,
如備長碳就是很棒的烤肉用碳,它的煙少,燃燒可以較完全,
而溫度保持較平均,更適合來烤肉。

有人說,中秋節不烤肉就少了很多趣味。

其實,我對於中秋節最最懷念的,絕對不是烤肉,而是煙火。
記得小時候,中秋節一到,到處都有賣煙火,我和我弟也會買來玩,
甚至和對面公寓的鄰居用衝天炮對射,既刺激又危險,
而最瘋狂的,就是我拿掃把當球棒,我弟拿衝天炮射過來,我再打擊,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有趣。

不過不論如何,中秋是和樂的日子,真要烤肉也無妨吧,
畢竟往另一方面想,大家都去戶外烤肉,雖然造成煙碳上升,
但是許多家裏的用電量不也大大減少,不用冷氣等等家具,
省下的電,不也是環保的一種。所以烤肉也沒啥不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