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依照往常,我是根本不會去查成績的,因為我不會擔心,
也不會在意,學校的成績對我而言,只有兩種功用,
一是拿學分畢業用,二是賺取獎學金用。所以我不會去管成績。
連成績單我都沒有拿過,因為收的是我媽,我只會問,
有沒有不及格,如果沒有不及格,那平均一定不會太差的。
因為我的成績要嘛被當,要嘛就是平均都還挺高的。

不過今年不一樣,我每天都在關心成績,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查。
為什麼?因為這攸關我大六的雙修,是否需要繳註冊費。
這很重要嗎?當然囉,如果我大五的科目都All Pass,那我大六只需要
繳交學分費,加一加正好兩萬塊錢。但是如果我有一科被當,剛好超過
繳交學分費的基本要求9學分,那就是多了一學分,但卻要繳交註冊費,
也就是10萬元。這一來一往,不用說也知道,讓學校多賺多少錢啦。

也因此當我今天知道成績都差不多了,只剩下票據法還沒出現,
其他都還挺高分過關,特別是令我提心膽跳的民事訴訟法,竟然以
86分過關,一整個爽快。我期中考只有69分,期末考寫的不盡理想,
但是竟然過了,可見老師ㄧ定用了加分大法了。

不管怎麼說,還是要認真下去,畢竟學校考試,出社會都是屁了。
就算在學校考的再好,拿書卷獎,那都是屁,除非能在社會有貢獻,
或是參加各種考試及格,有人寧願學校成績被當,死也要考上托福,
這就是明顯的區別了。

所以也勉勵我自己,高興一下就好了,還要國家考試要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