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夏天似乎越來越熱了,其實不只變較熱,連熱的時間,
好像都延長了。現在大概一年只有3個月左右是可以有點涼意,
其他的時間,就是熱到爆。

記得小時候,我即使在夏天,都可以只吹電風扇就好了,
但是到了現在,不吹點冷氣好像就全身受不了,去吃飯館,
沒有冷氣吹的,我就不想進去吃飯。

這也許算是,過慣了好生活,就沒辦法過一般的生活。
也是對自己的一番警惕。但事實上,它也反映了一些事情,
那就是天氣真的是逐年升高,連極圈帶的冰島都開始溶解縮小。
據專家說,現在地球的天氣是比往年高了0.6度(我忘確切數字了)。

我也記得有人說,地球的溫室效應,是人類造成的,
因為大量的排放黑煙(燃燒煤碳or石油..),工廠太多,且樹林太少,
樹林太少是被砍掉的。在台灣也許工廠的排放黑煙不算太嚴重,
但是如果是火力發電,卻是另外一回事,因為台灣有超過一半以上的
電力,是靠火力發電,這就是污染的來源。或許呂秀蓮說的不錯,
核能是綠色能源。畢竟現在核能的技術已經到一定程度,
說會汙染外洩機率也不高。當然以上前提是,人為的管理是OK的,
但是台灣在這方面,應該是要好好加油囉。

但是我又記得過一篇報導,人類沒有那麼偉大,因為人類所製造的
污染要影響整個地球環境,也是有限的。因為那是地球本身的變化。
我知道這種說法,一定很多保衛團體會抗議,但地球又豈是這些團體知道
清楚。畢竟地球並不是圓的,地軸是傾斜的,但是傾斜的方向卻是在改變。
據人說,現在是對準天狼星,以後會改到織女星。另外地磁也是在改變,
也就是說地磁會是北極往南極移動,南極往北極移動,不過這種說法,
我是有個好奇,如果兩極交會在赤道,那一定極為有趣。

不管人類多偉大,還是無法瞭解地球的,如同我們現在是第四冰河
期以後。為何會有冰河期,誰也不知。但我個人認為,這是地球自己
的新陳代謝吧。因為一直是有古文明的傳說,所以如果綜合起來,
每一次古文明的的消失,也許多和地球的冰河期有關。所以地球會逐漸變熱,
然後古文明人類受不了,要嘛移到外星球,要嘛滅亡,然後再進入冰河期,
之後又是新重生。所以搞不好我們現在也是在進入滅亡期囉。

------------------------------------------------------

以上當然不是我個人獨想,這是綜合各家學說的看法,
當然不要問我學說哪來,我不知道,我也忘記了,我又不是這一行的。
只是對於現在天氣的變化,來個檢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