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龍的武俠小說我非常喜歡。
以下是古龍七種武器系列《離別鉤》的開頭。

「我知道是鉤是種武器,在十八般兵器中名列第七,離別鉤呢?」

「離別鉤也是種武器,也是鉤。」

「既然是鉤,為什麼要叫做離別?」

「因為這柄鉤,無論鉤住什麼都會造成離別。
   如果它鉤住你的手,人的手就要和腕離別;
   如果它鉤住你的腳,你的腳就要和腿離別。」

「如果它鉤住我的咽喉,我就和這個世界離別了?」

「是的。」

「你為什麼要用如此殘酷的武器?」

「因為我不願被人強迫與我所愛的人離別。」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你真的明白?」

『你用離別鉤,只不過為了要相聚。」

『是的。」








離別就是為了再相聚,
沒有離別的悲傷,何來相聚的喜悅。

離開的人因為有一個目標,完成更大心願,
雖有離別的不捨,但卻有更多的鬥志向前邁進。

送別的人,沒有其他的目標,只能默默地等待,
所以離別只有時間的停止,只剩相聚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