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台灣的越南餐廳越來越多,我也常去越南餐廳吃飯,
天氣太熱,沒有食慾,吃點涼拌木瓜絲或是雞湯河粉挺舒服的。
有興趣可以問我喜歡的越南餐廳,我可以報你兩三家我認為不錯的。


而仔細觀察便可以發現到,很多越南餐廳的老闆都是女生
應該說,是幾個女生一起合開越南餐廳。
但照理說如果越南女生來臺灣,多半是嫁過來的,
怎麼都沒見到他們老公,反而是自己開店。
其實也不難猜到,她們多半是離婚的越南女生


當然離婚的原因很多,有部份當然是越南女生耍點心機,
以假結婚真來台,目的就是等取得身分證,
然後就離婚或是逃家,進而可以展開自己的新人生。
但更多未被重視的,就是因為家暴不堪受虐,然後要離婚的。



首先不可諱言的,早期大多數娶越南新娘的多半是家庭狀況差的,
不過我知道,現在也開始有很多所謂知識份子也開始娶越南新娘,
原因很簡單,因為一般認為越南女生較聽話乖巧,有些長的還很漂亮,
工作能力很強,會做家事,還會煮菜顧店,相當幹練。
對大多數男生來說,老婆漂亮又聽話勤勞,不就是最大的結婚誘因

舉個例子來說,輔大建國路上的阿山哥快炒,早期都是他一個人顧店,
但阿山老闆娶個越南老婆後,好像已經呈現半退休狀態了,
現在幾乎都是他老婆在掌廚顧店,他反而閒閒晃來晃去的。



台灣女生並非不好,但是平均來說,受教水準比起越南女生高,
對於自己的權利懂得爭取,加上在自己的國家,真被虐待,
上法院訴請離婚再要個賠償費,通常不會有多大困難。
因此對於男生來說,如果想要台灣老婆乖乖聽話,不要太有主見,
以現在台灣女生的教育程度,是相當困難的。


而對越南女生來說,教育語言和台灣有差別,而且身處異鄉
對於台灣制度、生活熟識度當然比不上一般女生。受到虐待,
也很難自己來上法院求助,通常要透過一些協會等來幫忙,
資訊通常被台灣老公掌握,有時要求助根本沒那般容易。


事實上,就是因為有著「乖巧聽話」的刻板印象,認為她們不敢反抗,
所以娶了越南女子之後,反而把她們當成自己的奴隸一般,
不但要她們做家事,工作賺錢,晚上當然還要取悅男生兼生小孩。
高興時沒賞,心情不好時還可以當出氣筒。


有些台灣男人的虐待、使用越南老婆手段還真令人難以想像,
毒打怒罵反而算一般,有甚者就是以狗鍊拴住控管,大玩性虐待,
著名的,還有殺死老婆詐領保險金的李泰安、李雙全搞軌案,
像最近還有不准老婆上廁所的,看看下面的新聞: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22/5/22imi.html

所以有人說台灣保有中國傳統美德,我個人相當認同,
因為某些台灣男人的確保有中國欺虐女性,要堅持三從四德的傳統啊。

像我曾問過某位大學甲班同學說:「如果妳老婆不聽你話,你會怎麼辦?」
他毫不猶疑就說:「就直接打她啊,還跟她囉嗦!」
也許這只是他嘴巴厲害,開開玩笑,事實上他可能也不敢,但這也顯示出,
即便有受過大學教育的男生,潛意識中仍有以暴力馴服老婆的傾向。

所以知人知面不知心,也許很多男生對妳很棒、很溫柔,
但他私底下真實為人或許妳沒見到。所以到現在為止,我還蠻贊同婚前同居
先試著看一般生活習慣或者私底下性格有無差異,再來考慮結婚
畢竟結了婚要再離婚也麻煩,重點是結婚後兩方家族、雙方朋友都知道,
妳(你)要再娶再嫁都要重複解釋,也是很費時費心的。
不如先同居適合再來結婚同居後分手頂多是財產歸屬上的損失罷了。
喔,不要跟我說可是我都跟他睡過我吃虧,我名聲會變差。
你有貞操觀念很好,那就找一個跟你有一樣貞操觀念的結婚好了。



但不只是台灣老公會欺負越南老婆,其實台灣本質上還是有排外的傾向。
而我所謂的排外,是不包含西方人種、中國人種、日本人種的。
對於菲律賓、泰國、印尼、越南等中南半島國家人種,我們多半會有歧視
像如果有一群泰勞或是菲傭聚集之地,多半會使台灣人避開不想靠近,
不是覺得他們很吵、很髒,不然就認為他們可能會想搶劫犯罪,
事實上,外籍人士在台灣犯罪率還遠低於青少年犯罪。


外籍配偶所生下的新台灣人,之前已經達新生人口比率13%,數字還在漲。
所以你的小孩以後交的男女朋友,會有很大機率是所謂新台灣人,
那你的親家母將會是越南或是其他國籍人種,你要如何面對呢?
還是要有新的省籍情結,不准小孩交有外籍血統的男女朋友



人生而平等,既然你有打算娶來當老婆,就好好疼她吧。
管她是台灣、越南、印尼、中國、俄羅斯、各國人種,
不用介紹老婆就說,我那越南仔,就不能說「老婆」就好嗎?

『老婆是用來疼的,但不是要給她疼啊』

期待有一天,台灣法制對於女性的保護,可以普及所有在台的女性
台灣人也可以公平合理不帶歧視對待各式人種,一視同仁。



下面這篇文章寫到一位模範越南老婆,很棒的一篇文章,推薦給大家。

《社會問題難解,外配成代罪羔羊》   台灣立報記者  廖雲章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6/131/223qb.html


「台灣社會,有多少這樣的微弱光芒,沒有得到支持,卻不斷遭受詆毀汙名,
  她們以個人力量解決國家社會的高齡化、少子化、高風險家庭問題,
  但是誰來還她一個公道呢?」

「她們真的是「問題」嗎?或者,她們其實才是解決「台灣問題」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