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於民國96年8/15進入龍泉新兵訓練中心,不錯,就是生產龍泉啤酒的那附近。 是位於屏東內埔鄉的某個小地方。附近相當純樸,是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

然後呢,在我進中心的第一天,醫生檢查我的體格時,曾說我的近視度數太深,
搞不好可以申請驗退。但我第一時間,並沒有說好,我說,讓我考慮幾天吧。

後來諮詢了紅豆以及我媽的想法後,我還是申請了。原因很簡單,那是我要為了 將來,要節省時間,有時間來唸書,希望弄個替代役來做,期望可以多唸點書, 甚至可以到法院服服替代役,進而接觸更多的司法工作。這是個冠冕堂皇的理由, 我內心說服我自己去接受。

因此在8/25階段假前一天,我去了左營海軍醫院複檢視力,然後隔天放假。 收假後,我們從龍泉全副武裝行軍到隘寮靶場去進行為期一週的訓練。 就在靶場的第四天,也就是8/30星期四晚上,憲兵來抽籤了,我是被選上的, 並歸為第八類。就在大家排排坐好,準備進行抽籤時,忽然來了個班長就叫我的號碼, 然後把我從一堆憲兵入選者中帶走,說我已經驗退成功,要帶我回龍泉營區了。 就這樣,我看到憲兵的長官把我的名字從憲兵徵選名單中劃掉,然後我就一個人, 沒有跟我的同班弟兄說掰掰,收拾東西離開了。

隔天,軍中叫我通知家人來接我回家,並付了一些款項,簽下切結書, 即是我離開軍營,就變成死活老百姓,出了什麼事,軍中一概不負責。

就這樣,我當了十四天的大頭兵,認識許多好弟兄,非常值得懷念的好時光。
到現在,我就是個等待替代役兵單的死活老百姓。

明天,我曾經待過的2024梯的各位弟兄,就要抽籤了,也希望大家都能抽個好單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