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紅豆一起去看了"玫瑰騎士"這部音樂歌劇,不同於傳統歌劇,
這部歌劇是以著音樂來帶動劇情,人物角色用唸唱的方式來展現出劇情。
整部歌劇充滿在快樂的氣氛當中,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欣賞歌劇,而且據說
該歌劇是經典百大歌劇之一,能在國家戲劇院欣賞,真的是滿過癮的。

我本身對於音樂並不是很有辨識能力,或者說沒有音樂的靈感,
但是我可以去接受很多類型的歌曲,古典的、搖滾的等等,所以能在現場
觀賞歌劇,也一直是我的希望,畢竟現場親聆,感受真的有差別,
不是只是單純從攝影機去看某個腳色,而是自己用親眼見識到各個腳色的
表情動作,以及樂團的現場演奏,感受就是不同。

玫瑰騎士並沒有讓我有很深刻的音樂記憶,它沒有一首讓人記住的歌曲,
你會感覺到近四個小時的表演當中,音樂從來沒有停過,不斷地演奏,
雖然唱歌的角色不同,但是音樂卻是持續下去,這是一部喜歌劇。
雖然感覺挺好的,但總少點什麼,或許我無法再重複哼奏主題曲,
所帶給我的小小遺憾吧。

但不論如何,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聆聽更多的戲劇表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