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看熱鬧、探人隱私是屬人之天性
壹週刊、蘋果日報之類的刊物便是掌握這樣的特質流行。

其實不只是媒體會有這樣特質,
每次災難現場也總是會圍上許多閒人拍照錄影
嚴重的時候,甚至會影響到救災的速度。
大多人對於這樣的看熱鬧鄉民會很反感,
不過我並不覺得鄉民們有多大問題啦。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國家地理頻道、Discovery等,
會有一些災難現場、空難等現場直擊的節目,
我比較有印象的就是叫「毀滅瞬間」的節目。
這些節目的特點就是,很多畫面通常是旁觀的鄉民拍攝,
所以畫質都不是很好,然後會加上許多鄉民的驚呼等。
這些影片的確對看熱慶、愛看人跌個狗吃屎的觀眾有吸引力
如同我這樣不愛世界和平的人,就是很好的下飯節目。


但我可不單只是為了幸災樂禍來看這種影片唷,
因為這些影片對於災難鑑定專家也是很重要的證物
許多的空難事件、太空梭的毀滅,的確需要很多事發現場的照片。
可以對照起飛過程是否有所疏失或是零件組裝有問題。

而跟一般人民比較相關的車禍或火災現場,也存在著蒐證、鑑定的功效。
甚至以往經驗也發生過縱火犯會返回現場看火災搶救過程,
結果被民眾拍到,警方憑藉影帶進而逮到該名縱火犯

而在路上車禍,更是責任鑑定重要事證。


所以我對於那些在事故現場拍照攝影的人,
只要不影響到救災,不會有太多的反感。
搞不好他們拍攝的影片照片會成為重要事證也不一定。


當然你說這樣幸災樂禍對被害人不好,
比起記者訪問被害人:「你現在心情如何」,
我認為這些人好多了。


會講那麼多,大概是我最近看到購物台在賣行車紀錄器,
想要勸說自己購買的合理化藉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26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